top of page

八年級的期許


八年級同學 謝立齊

暑假結束後,我們班升上了八年級,成為全磊思樓最高的年級;既然已經是最年長的一班了,當然得成為學弟和學妹的好榜樣。以下便是我為自己許下的八年級期許。

八年級,我的期許有五個。第一個:要把語言學好,而且是一定要學好。我覺得不論是什麼語言,都是與人溝通的工具,而我最想學好的語言是英文和日文。英文已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,日文則是希望去日本的時候,我可以用日文跟當地人溝通。

第二個:一定要長高。我擔心如果不夠高,將來會被歧視或者交不到朋友;也擔心以後可能有一些工作和事情沒辦法做。第三個:做事情不要心浮氣躁。不管是我喜歡或不喜歡的事,我都要好好練習且穩定地做;因為如果我每件事都能耐心的做,就一定會在其中找到那件事的樂趣。當我找到那件事的樂趣,就算是我原本極度討厭的事,也可能會變成我喜歡的事。

第四個:要有更多的責任感。以往,我經常在接了某件事後,才一開始做就後悔了。現在開始,我會要求自己一定要把事情確實且認真地完成,不論我喜不喜歡那件工作。第五個:要有「對」的態度。因為一旦有「對」的態度,那麼做什麼事都會不成問題了。 我希望我可以確實完成我八年級的期許,這樣之後才不會越來越累。

Comments


磊川logo-02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