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家的味道


六年級同學 翁筱嵐

  每天放學回到家裡時,廚房不同的香味撲鼻而來……餛飩、烤肉、水餃、臘肉或煎蛋,偶爾還有玫瑰花。經過廚房,來到洗衣服的陽台,那裡充滿了洗衣精的化學香氣和垃圾桶的味道。吃過豐富的晚餐,到浴室洗澡,仔細地將身體清潔乾淨後,浴室裡剩下了水、肥皂、洗髮精和蒸氣交織出的氣味。我的房間有一股淡淡的木頭香味,如果我長時間不在房間,就會出現潮濕的味道;開了除濕機後多了股機器的味道。


  每天練鋼琴時,我的心情會因樂曲而有所不同,有時放鬆,有時緊繃,有時高興,有時哀傷。夜晚來臨,燭火有一種令人想睡的魔法,它那小小的火能讓你想睡的味道變濃;再加上睡前讀書會,一股放鬆的氣息就會出現。每個周末,我總是帶著緊張的氣息,因為都會有一個奇特的事件或狀態讓我無法寫作業,每次我準備要寫作業時,那特殊的氣息會讓我忘記要做的事,所以我總是在最後一刻才緊張地寫完作業;每當作業寫完時,我心裡就會有一絲舒坦的味道。


  而我的家人也有不同的味道,媽媽身上有一股柚子香,那是天然香料的味道;爸爸平時身上有肥皂的香味,跑步後會有汗味,去診所看診完會有藥的味道。弟弟身上也有淡淡的香味,而我總在他洗好澡後才會聞到他的味道。

這就是我家的味道,充滿幸福的味道!

磊川logo-02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