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糖村實習心得




十一年級同學 林奕承

今年的暑假很特別,我們不只有暑假作業要完成,還要去實習。


其實剛聽到消息時,我很不想去,不只是怕占用到我暑假的時間,更重要的是我害怕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跟不認識的人有太多的談話。最後我還是選了我較有興趣的糖村來做我實習的地方。


來到糖村的第一天,我非常的緊張,心跳得非常快,比我剛跑完一圈操場時還要快,我四處張望就好像下一秒就會有人衝出來嚇我似的,這一切直到員工們開始介紹自己才有所改變,我發現她們很友善,這才將「緊張」這件事拋到腦後。實習的前兩個禮拜我大多時間都待在西點房,也就是幫忙裝飾蛋糕:在蛋糕上放上水果、奶油、巧克力片……這些工作可以讓蛋糕變得美麗。


在這兩個禮拜我學習到許多做西點的小常識,這也讓我感到非常的滿足。而最後一個禮拜則是都在外場幫忙。因為前兩禮拜都在西點房幫忙,所以對外場的事務不是很熟悉,有很多事都要問天麗,我也會常常措手不及,搞得自己手忙腳亂,直到最後幾天我對外場的工作總算比較熟悉了,但每次只要做外場的工作我都會特別緊張。最後一天到來了,雖然有些不捨,但走出糖村的那一刻,我感覺胸口上的大石放下來了。


這次來到糖村實習,我學到很多事:一些甜點小常識,對待客人的方式,將送過來的禮盒上架,還有了解一間這麼大的公司是怎麼營運的……這次實習是我一生中一次非常美好的回憶,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。


磊川logo-02.jpg
bottom of page